当前位置:首页>山东财经

“完美爱心图书室”落户东阿鱼山镇中心小学

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

2013年05月24日 14:21作者:来源:大众网

继4月27日第一个“完美爱心图书室”在德州齐河县祝阿镇坡赵中心小学成功落地之后,5月25日,第二个“完美爱心图书馆”捐建活动在山东省金融办选派的"第一书记帮村所在地——聊城鱼山镇的镇中心小学举行,为孩子们送来了价值3.5万元的图书,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平添了一份快乐与欣喜。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赵洁)继4月27日第一个“完美爱心图书室”在德州齐河县祝阿镇坡赵中心小学成功落地之后,5月25日,第二个“完美爱心图书馆”捐建活动在山东省金融办选派的"第一书记帮村所在地——聊城鱼山镇的镇中心小学举行,为孩子们送来了价值3.5万元的图书,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平添了一份快乐与欣喜。

完美爱心图书室落地聊城鱼山镇中心小学

学生代表上台领取课外书和学习用品

    近日,在聊城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记者采访发现学校的图书存储不足,孩子们没有足够的课外读物,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大众网特联合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孩子们精心选购了童话故事、科普知识等课外读物,希望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精神粮食。“以后我就可以到这里来看书了,我最喜欢格林童话,里面的人都很聪明,我希望自己以后长大,能和他们一样”,领到书的一位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

省金融办选派的“第一书记”代表和完美公司代表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揭牌

    作为我省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爱心图书室”项目将陆续在省内20所“第一书记”所在村的贫困学校陆续进行捐建,为当地的孩子们免费提供更多的课外读物,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色彩,让他们享受童年的快乐。“希望这些课外读物,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带来幸福。我们以后一定会经常关注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上这些好心人的温暖,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美丽”,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公共事业部主任刘乐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山东新闻第一网,大众网始终秉承责任媒体的网站定位,联合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支持“第一书记”帮包村建设中,大众网先后联合山东公益以及山东体彩、省立医院、省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奔赴菏泽、临沂、济阳等“第一书记”所在村,在六一儿童节、教师节、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为小学捐建爱心体育场,为学生送上爱心早餐奶,捐赠乐器、体育器材等,为村里老人定期体检,为白内障老人免费治疗,为敬老院老人送上过冬衣物……同时,大众网电子商务平台“在山东”免费帮助省文化厅选派到郭庄村的“第一书记”,搭建了“十亩田香”绿色农作物网络销售平台,将帮扶和支持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