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财经

日照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6亿吨

日照港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2013年07月09日 18:56作者:来源:大众网

截至6月30日,日照港上半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6亿吨吨,同比增长10.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全年港口吞吐量突破3亿吨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军)截至6月30日,日照港上半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6亿吨吨,同比增长10.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全年港口吞吐量突破3亿吨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日照港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加快建设及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深化实施的重大机遇,按照“调整结构 创新管理 勇跨三亿 铸造强港”的总体要求,在坚持深化强化调度指挥,统筹货源开发、生产组织、生产要素的基础上,加快港口转型升级。

  突出管理提升,继续开展了“创业创新创效年”活动,以争创“省长质量奖”为契机,深化推进了卓越绩效管理,有力推动港口发展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上半年,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115项;全港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5.19%;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0.5%。

  突出合资合作与资本运作,上半年直接融资共计45亿元,累计可节约财务费用12840万元;同时,首次利用“投注差”,采用境外人民币与美元贷款相结合的方式融资,折合人民币3.85亿元,可节约财务费用1500万元;与山西晋煤集团合作成立日照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进入实质阶段,将建设集聚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临港现代物流园区,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

  突出转型升级,以日照精品钢基地开工建设、晋中南铁路通道建设为契机,加大石臼港区规划建设调整力度,大力开发南作业区,全面优化港口生产结构,为港口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目前,日照港生产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实现全年吞吐量突破三亿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