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财经

台儿庄来料加工催生44家小微企业

2013年09月17日 10:30作者: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9月7日,台儿庄区涧头集镇组织人员到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洽谈学习中国结加工,对方有意在涧头集镇投资建设大型中国结加工厂,共建“鲁南中国结加工基地”。目前,该区已发展来料加工小微企业44家,带动就业5000余人。

  □张环泽 谢美慈 黄超 报道
  本报枣庄讯 9月7日,台儿庄区涧头集镇组织人员到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洽谈学习中国结加工,对方有意在涧头集镇投资建设大型中国结加工厂,共建“鲁南中国结加工基地”。
  来料加工虽然技术含量低、利润空间薄,但却能大量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台儿庄区积极扶持,将闲置场地和建设用地优先用于兴办来料加工企业,国土部门主动搞好用地协调;工商、税务在经纪人办厂登记、税收减免等方面提供优惠;金融系统还开展了惠农贷款服务,向经纪人发放惠农贷款100多万元。他们还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对有转企意愿的经纪人明确专人靠上,全程跟踪指导推进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两年来,共对50多个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帮助经纪人较好地解决了场地、资金、招工、工商注册等实际问题。目前,该区已发展来料加工小微企业44家,带动就业5000余人。

    原文标题:台儿庄来料加工催生44家小微企业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