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俭朴 山东将于8月底举办第5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4-04-17 09:35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分享到:

(宋翠)记者从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4年8月28日—3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文博会将坚持“务实、俭朴”,办成一届更具特色的文化盛会。

  人民网济南4月17日电 (宋翠)记者从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4年8月28日—3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文博会将坚持“务实、俭朴”,办成一届更具特色的文化盛会。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展会主题为“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原则,搭建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培育知名文化会展品牌,促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旅游、文化与贸易的融合,助推山东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

  本届文博会坚持“隆重、热烈、务实、俭朴”,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有影响、更受欢迎的文化盛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群众艺术馆。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置11个展区,重点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新型文化业态及新装备等5个方面内容。重点举办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活动、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活动、第二届微电影大赛等20项展会活动。

  据介绍,山东文博会2006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文博会已经成为山东省重要文化品牌,国内著名文化产业展会之一。2012年举办的第四届山东文博会,展会规模达到7万平米,参展商2200余家,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对外推介文化产业项目1252个,投资总额近7000亿元,融资总额2900亿元;现场签约107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资额1211.39亿元;文化产品现场交易额近20亿元;现场参观人数120万人次。

  原标题:务实俭朴 山东将于8月底举办第5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