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免费试用儿童安全座椅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2014-08-06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天上午,大众网联合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山东省妇联、湖南两只老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济南市青少年宫共同发起了“千人免费试用儿童安全座椅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免费向30名网友发放儿童安全座椅进行试用。

孩子的安全,是全家关注的重点

现场填写资料即可领取儿童座椅免费试用

现场模拟汽车碰撞,“孩子”飞落地面

两只老虎儿童安全座椅工作人员向试用者详细介绍安装方法

    大众网济南86(记者 刘小芳)今天上午,大众网联合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山东省妇联、湖南两只老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济南市青少年宫共同发起了“千人免费试用儿童安全座椅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免费向30名网友发放儿童安全座椅进行试用。今后三个月,该活动还将在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城市举办,共提供1000个儿童安全座椅进行免费申领试用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向广大家长普及儿童安全乘车的相关知识之外,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碰撞测试,通过模拟儿童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让家长亲历抱着孩子乘车的危险。当一名家长抱着一个十几斤重的“孩子”坐上小车,系上安全带,放下手刹,进行3米俯冲后,只听“砰”的一声,“孩子”一下子就从家长的怀中掉落地面,这种危险的情形让现场的家长十分惊讶。

    据悉,湖南省两只老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现场特别提供了30个儿童安全座椅的试用名额,30位家长在填写资料卡后分别免费领取一个儿童安全座椅进行试用。之后还会在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城市,将继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儿童安全座椅免费申领试用活动。

    据了解,新版《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自81日起,山东省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上高速,应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坐椅。济南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大队长王祥铨在现场详细解读了新条例中关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规定,并向广大家长和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儿童使用安全座椅、12岁以下儿童不坐副驾驶室、家长不抱孩子乘车、不让孩子在车里做游戏、孩子头部不探出天窗等安全乘车行为。

    儿童安全座椅免费试用咨询电话:0531-8519601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