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9月动工 青岛至上海4小时不再绕道济南

2014-08-22 0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3年后,山东青岛市民有望坐上动车去连云港。据悉,青连铁路全长193公里,建成后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届时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小时。今年6月底,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连铁路红岛站初步规划选址于河套片区、胶州湾高速公路以北区域,青连铁路红岛经济区段将沿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铺设。

  3年后,山东青岛市民有望坐上动车去连云港。记者昨日从建设部门了解到,青连铁路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2017年年底有望建成通车。据悉,青连铁路全长193公里,建成后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届时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小时。

  【建设】

  全线共设桥梁86座

  青连铁路全长193公里,在山东省境内约有183公里,线路起自铁路青岛北客站站前,止于连盐铁路赣榆北站站前,正线共设车站8个:红岛、洋河、原胶南、董家口、两城、日照北、奎山、岚山西站。铁路为国家I级设计标准,建成后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这也将是日照第一条开行动车的铁路。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十局了解到,由于青连铁路沿线河流众多,全线共设桥梁86座,总长103.7公里,占新建线路长度的53.98%。共设跨河(海)特大桥、大桥15座,跨越的主要海域、河流有胶州湾、大沽河、洋河、岛尔河、云溪河、马莲河、风河、恒河、白马河等。此外,全线还设1.81公里长的黄山屯双线隧道1座。

  今年6月底,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连铁路红岛站初步规划选址于河套片区、胶州湾高速公路以北区域,青连铁路红岛经济区段将沿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铺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