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项目社会办投资意向200亿元

2014-08-29 09:0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于国鹏 孙先凯
分享到:

8月26日,由省文化厅主办,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协办的2014山东省“文化项目社会办”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青岛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处长侯冬梅说,三类文化项目中,青岛都有很优秀的项目向社会推介。

  □记者 于国鹏 孙先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8月26日,由省文化厅主办,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协办的2014山东省“文化项目社会办”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此次活动征集并重点推介307个文化项目,投资额617.61亿元,达成投资意向资金额超200亿元。
  此次山东省“文化项目社会办”项目推介活动征集到的307个文化项目中,包括文化演出类项目68个、文化活动类项目129个、文化产业类项目130个。这些文化项目,体现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惠民的鲜明特色。据统计,下基层的亲民、惠民文化项目有70余个,如济南市的“戏曲演出进社区”、青岛市的“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潍坊市的“实现中国梦 文化惠民行”文艺演出等,占文化演出、文化活动类项目总数的近四成。
  青岛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处长侯冬梅说,三类文化项目中,青岛都有很优秀的项目向社会推介。如文化演出类项目中推出的“蓝色畅想·海景演出”,投资总额约1.3亿元,“建在青岛奥帆中心内的演出剧场是中国唯一建在海里的剧场。”
  此外,“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至今已举办了16年。而平度市群众业余文艺会演则从1951年开始,连续举办了62年,已成为当地著名的文化品牌。青岛投资100亿元的“达尼文化创意产业园左岸艺术小镇”、“藏马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项目,创意一流。其中藏马山文化产业园,重点发展动漫为主导产品的相关产业,正准备推出90集《山东小圣人》儒家思想动漫系列,通过动漫形式发挥山东传统儒家文化优势,力争将传统儒家文化打造成一流的民族文化品牌。
  “精一坊鲁锦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是此次重点推介的项目之一。这一项目主要由鄄城县鲁锦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公司董事长路维民说,“我们现在是全省唯一鲁锦旅游商品研发基地。这个产业园主要建设中国鲁锦博物馆和鲁锦织造技艺传习所、鲁锦产品集中生产加工车间等,以生产性保护开发带动鲁锦织造技艺传承。通过带动生产,全县鲁锦年产值可达4900万元。”
  在项目推介过程中,我省还特别注重“文企联姻”,组织发展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与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对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搭建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文化建设的平台。民生银行下一步将组建专业的文化产业金融服务团队,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有效对接文化产业资本市场。

原标题:我省文化项目社会办投资意向200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