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

2014-09-17 18: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第八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聊城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由齐鲁银行、大众网联合发起的爱心图书室捐建公益项目已走过三个春秋。三年里,齐鲁银行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平、东阿捐献了近两万册图书,有六千余名学生从中获益。

  

今天上午,第八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

今天上午,第八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爱心人士为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爱心人士为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鱼山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吉广向齐鲁银行办公室负责人吴铮赠送锦旗

鱼山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吉广向齐鲁银行办公室吴铮赠送锦旗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潘清亮与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潘清亮与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大众网聊城917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今天上午,第八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聊城东阿县鱼山镇中心小学。由齐鲁银行、大众网联合发起的爱心图书室捐建公益项目已走过三个春秋。三年里,齐鲁银行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平、东阿捐献了近两万册图书,有六千余名学生从中获益。 

  捐建仪式上,出席领导与嘉宾为鱼山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潘清亮、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中心小学校长李吉广向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向齐鲁银行表达了学校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 鱼山镇中心小学学校图书室存在着设施老化、图书陈旧、图书更新补充不足的困难。建设一个功能完善、藏书丰富的图书室是所有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但受限于学校经费有限,广大师生的这一愿望迟迟未能如愿。 

  山东省金融办驻鱼山镇“第一书记”朱峰向大众网反映这一情况后,记者与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的发起单位齐鲁银行进行沟通,决定为鱼山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购买2000余册图书。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潘清亮表示,今年是齐鲁银行成立18周年,在走向成年之路的时间里,齐鲁银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捐书助学回报社会。也希望鱼山镇中心小学的同学能够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走向成年之路时积极回报社会,共建和谐中国梦。 

   据齐鲁银行总行办公室吴铮介绍,大众网、山东公益与齐鲁银行联合推出的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于20129月在菏泽郓城正式启动后,爱心图书室现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阿落地生根,惠及逾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齐鲁银行今后也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齐鲁大地持续捐建爱心图书室,惠泽齐鲁学童。 

    今天上午,山东省金融办驻扎在鱼山镇的三位“第一书记”也来到了仪式现场。省金融办驻鱼山镇“第一书记”代表朱峰在致辞中表示,齐鲁银行和大众网为鱼山中心小学捐建的爱心图书室,为当地的孩子们奉献了一份极为珍贵的精神食粮。三位“第一书记”将和鱼山镇中心小学一同制定好图书室的管理措施,发挥图书室的最大效用。东阿县鱼山镇镇长朱斌告诉记者,齐鲁银行和大众网、山东公益共同捐建的鱼山镇中心小学爱心图书室,将良好得改善中心小学教育环境。山东省金融办三批“第一书记”在基础设施、农民增收、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为镇上做了不少实事,镇政府也对省金融办“第一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