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2014-09-19 09:19: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分享到:

9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就深化农村改革、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到淄博市调研。在淄博市农业局经管站和桓台县马桥镇,王军民仔细察看了农村土地确权信息录入系统平台、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情况。

  本报淄博讯 9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就深化农村改革、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到淄博市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生态文明乡村,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在淄博市农业局经管站和桓台县马桥镇,王军民仔细察看了农村土地确权信息录入系统平台、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情况。他说,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一定要扎实推进。要重视发展农业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信息化推动农业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三农”。要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王军民十分关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他来到桓台县荆家镇伊家村农民家中,仔细查看厕所“三格化”改造情况。他说,改厕明显改善了农民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对这一做法要很好地总结推广。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关键是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把改水、改厕、供暖、垃圾集中处理等这些具体事情办好,真正让老百姓满意,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在淄博市公安局计算中心,王军民认真听取并察看了大数据警务云建设运用情况,希望公安系统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增强打防管控和服务群众能力,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调研期间,王军民还考察了卓创资讯集团、原山林场和淄博爱美琉璃制造公司,对他们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原标题: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