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换贷款

2014-10-21 09:5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赵丰 马双军 郭传义
分享到:

近日,烟台开发区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议,10家商业银行、30家企业和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近60人与会,共同探讨推动银企对接,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切实解决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下步,科技知识产权局还将筛选确定10家意愿强烈、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推广,力争年内取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过亿元。

  □赵丰 马双军 郭传义 报道
  本报烟台讯 近日,烟台开发区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议,10家商业银行、30家企业和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近60人与会,共同探讨推动银企对接,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切实解决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资金紧缺、融资困难是遏制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主要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开发区科技知识产权局在广泛调研,征求企业、银行、中介机构意见的基础上,9月份联合区财政、工商等部门联合出台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对符合国家标准,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企业当年研究开发费占企业总收入的3%以上的小微企业,如出质知识产权处于法定有效期限,且专利技术已经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注册商标处于有效使用阶段,商标专用权有效期原则上不少于2年且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可以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并给予不超过2年,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贷款贴息。
  《办法》实施以来,银行、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截至目前,龙源电力等5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7500余万元,超过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的3/4。下步,科技知识产权局还将筛选确定10家意愿强烈、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推广,力争年内取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过亿元。

原标题:中小微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换贷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