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邀请省内百余家中小企业参加 “中法中小企业论坛”

2014-11-03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银行与法国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超800家中法企业参加。

    近日,由中国银行与法国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超800家中法企业参加。为帮助省内中小企业寻求海外合作契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动邀请省内百余家中小企业客户赴成都参加了论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企业与法方企业开展了400余次B2B商务对接,就感兴趣的业务领域交换了意见,多个企业通过此次论坛与法国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成果显著。 

  据悉,此次论坛是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以“新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新机遇”为主题,旨在促成两国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近年来,国内很多中小企业遇到了发展瓶颈,为增强在激烈市场中的竞争力,有效解决企业自身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将视野放眼海外,寻求与海外企业的合作,成为很多中小企业实现突围的重要战略。 

  荣成泰祥食品有限公司是参与此次论坛的中小企业之一,也是此次论坛的受益者之一。该企业的主营业务是菜类、肉类、鱼类、面类食品的农副食品加工销售。为开拓发展空间,该企业一直有意向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但苦于没有渠道,缺乏相应的拓展路径。通过此次论坛,该企业共与四家法国四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现场一对一地面谈让我们收获很多,由衷地感谢中国银行提供的这一服务平台”,该公司负责人说。山东晨阳菌业有限公司同样在论坛上收获了合作伙伴法方ECRIN DES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苹果种植、仓储、销售和运输,其竞争核心是优质苹果种植和先进果蔬保鲜仓储技术,并有良好完善的农产品销售渠道。经过深入商谈,双方决定各自利用本国良好的销售网络渠道和市场影响力,互为对方在国内开展代理销售业务,共同拓展新市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国外中小企业“引进来”,中国银行搭建了全球中小企业商务投资服务平台,帮助有跨境投资合作意向的国内外中小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此外,中行还对中小企业在招商引资期、投资建设期、企业初创期、发展壮大期等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近年来,中国银行已多次赴法国、德国、意大利召开全国性中小企业投资论坛,目前已与有关国家的政府、银行、商会等机构形成中小企业投资服务合作机制,建立数万家国内外中小企业的信息资料库。通过这个平台,已有许多外国中小企业到中国安家落户,也有很多中国中小企业在国外找到了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以全球化和国际化的视野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山东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