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网贷”P2P跑路 网上平台仍在“吸金”

2015-01-05 17:04: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P2P疯狂发展扩张的同时,问题平台频出和跑路事件也不断见诸报端。临近年底,网贷平台资金链断裂等原因造成“跑路潮”更是频发。12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网贷平台投资者聚集泰安,向已经限制提现的网贷平台索求自己的入贷资金。

  爱网贷原办公楼已人去楼空

  爱网贷原办公楼已人去楼空

  爱网贷的投资者在平台法人旗下泰安市君鑫建材有限公司门口交涉

  爱网贷的投资者在平台法人旗下泰安市君鑫建材有限公司门口交涉

  爱网贷投资人向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警

  爱网贷投资人向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警

  爱网贷平台目前正常运行

  爱网贷平台目前正常运行

  大众网泰安1月5日讯P2P疯狂发展扩张的同时,问题平台频出和跑路事件也不断见诸报端。临近年底,网贷平台资金链断裂等原因造成“跑路潮”更是频发。12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网贷平台投资者聚集泰安,向已经限制提现的网贷平台索求自己的入贷资金。

  据了解,爱网贷P2P平台是由泰安东和晟泰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搭建,于2013年10月份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人背景势力和资金雄厚,名下是泰安市君鑫建材有限公司”一直是爱网贷对外宣传的主要噱头。

  此前,泰安市东和晟泰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爱网贷后续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市场大环境预测,如果继续发布借款标逾期率会提高。因此决定平台暂停运营。期间,爱网贷官方群不会解散,网站不会关闭,暂停运营期间正常回款。平台用户账户数据永远保留……”自12月3日至今,平台又发布数起信用标发标公告。而在12月22日,爱网贷平台发布“对公账户及法人账户临时查封公告”,公告称,“因我单位提供对外担保,公司对公账户及法人个人账户被冻结,账户上尚有部分资金,暂时无法满足近期有回款的投资人的提现要求……”至此,爱网贷限制提现问题迅速引爆其投资者QQ群,众多投资者开始准备前往泰安追讨入贷资金。

  12月29日上午,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来到位于泰安市长城路时代明珠大厦7楼的爱网贷办公地点,但公司大门紧闭,敲门数次无人应答,从外看公司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据来自济南的投资人刘女士称,前两天来公司还有人接待,对要求从平台提款也满口答应。

  见爱网贷已经人去楼空,众人商议后决定前往位于肥城的法人旗下的泰安市君鑫建材有限公司驻地。在泰安市君鑫建材有限公司,众人见到了爱网贷法人裴敏及网站运营股东王承承。对于平台“限制提现”及“将预定到期金额95%扣留作为继续投标金额”的问题,王承承表示,账户已经因为对外担保问题已经被冻结。裴敏表示,“我们现在是陆续的在还钱,不是说不还钱。我们要是跑路了那属于诈骗,我们还有实体在。”而对于投资者是否能提现及何时能提现,裴敏及王承承均未给予答复。“今天一分钱没有…”王承承称,“我能说的是我人不会跑。”

  对于法人及股东给予的答复,众多投资人表示极不满意,而态度又是极不合作,投资人商议决定向警方报案。29日下午,十余名爱网贷投资人向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警,请求对其涉嫌金融诈骗进行查处。

  近几个月来,网贷平台问题不断,提现困难、限制提现,甚至跑路等事件频发,把P2P推向风口浪尖。据粗略统计,倒闭、跑路、提现困难等各种问题平台及主动停业平台11月新发生42家,1至11月份新发生178家,远远超过2013年全年的75家。而临近年底的街头仍有不少业务员拉住过往行人,介绍年利率10%,甚至20%的P2P产品。

  记者登陆爱网贷平台(http://www.iwdai.com/)发现,爱网贷平台还正常运转,并不时还发布信用标公告。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同日还有十余位“国安贷”的投资者在泰安追讨入贷资金。据了解,国安贷限制提现已经两个多月,已有40余人报警,据悉涉及金额高达2400余万。“两个平台可能有关系。”一位前来追贷的国安贷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P2P平台“跑路”事件如此之多,为什么还有大量投资者趋之若鹜,而且还一掷就是几万几十万?“当时宣传得好,回报率这么高,还有实体厂房。”投资爱网贷的吕女士追悔莫及,“当时抢标都来不及,不是想赚点是点嘛。”拄着拐杖的吕女士投资了从亲朋好友处借来的几十万,而现在急需要钱治腿病,见到追钱无望,吕女士已经心灰意冷。据了解,像吕女士这种抵挡不住“诱惑”而将身家性命都搭在里面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据第一网贷发布的12月26日山东P2P网贷指数显示,被第一网贷纳入统计山东P2P网贷指数平台的山东P2P网贷借贷平均利率为27.72%,比中国P2P网贷利率指数的全国P2P网贷平均利率14.34%,高13.38个百分点。高利率让众多投资者忽视了投资风险。

  “零风险”、“本息保障”、“银行托管”等P2P网贷平台夸大误导宣传在业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承诺保底收益、使用误导性表述、不提示投资风险,均属于违规行为。但监管力量有限,目前P2P平台的违规行为基本没有受到处罚。

  高收益始终是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的重要手段,但投资者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随之而来的高风险。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任何的投资都会伴随着风险,且收益率越高伴随的风险越大。有业内人表示,伴随网贷贷款余额的急剧上升,网贷行业兑付形势依旧严峻。年底行业整体还款压力较大,加之年关,借款催收较为艰难,投资人需警惕平台的流动性风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