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赠荧光衣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孩子收特殊新年礼

2015-01-06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齐鲁银行爱心荧光衣捐赠仪式在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举行。新春伊始,齐鲁银行为一至三年级的学生赠送了五百余件荧光衣,为纬二路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份安全,也为学生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今天上午,齐鲁银行爱心荧光衣捐赠仪式在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举行。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长黄钰峰、齐鲁银行办公室主任吴刚、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王艳丽、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共同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

  

  今天上午,齐鲁银行为一至三年级的学生赠送了五百余件荧光衣。

  

  在2015年新年来临之际,齐鲁银行为纬二路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份安全,也为学生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对齐鲁银行的“荧光善举”表示感谢,校长烟文英代表学校向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齐鲁银行办公室主任吴刚代表责任企业齐鲁银行接受锦旗。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郭威 安蕾蕾)“荧光衣真漂亮!”、“穿在身上像交警叔叔一样精神!”、“上学放学过马路再也不用那么担心了!”今天上午,大众网大型公益活动“荧光童行”活动走进济南市纬二路小学,齐鲁银行为该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孩子送上一份特殊新年礼物,500多件荧光衣,呵护孩子安全出行。

  在荧光衣捐赠仪式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安全科长黄钰峰、齐鲁银行办公室主任吴刚、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王艳丽、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共同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纬二路小学对齐鲁银行的“荧光善举”表示感谢,校长烟文英代表学校向爱心企业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

  校长烟文英告诉记者,学校地处经四路与纬二路交叉口,交通情况复杂。荧光衣不仅会在保障孩子日常上下学出行安全,也会为孩子们在雾霾天气多发的冬季出行发挥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齐鲁银行给孩子们赠送的荧光衣特别实用,学校将会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继续落实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据悉,大众网、山东公益与齐鲁银行联合推出的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于2012年9月在菏泽郓城正式启动后,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现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阿落地生根,惠及逾万名贫困地区学生。今年,齐鲁银行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济南市小学免费赠送荧光衣,惠泽齐鲁学童。

  齐鲁银行办公室主任吴刚表示,交通安全是关系中小学生安全的重要方面,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齐鲁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2015年,齐鲁银行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学生出行安全,为更多的孩子赠送荧光衣。在活动现场,吴刚先生也同时宣布,由大众网、济南市青少年宫、齐鲁银行共同主办的“灵动齐鲁 我的七彩梦”齐鲁银行第二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即将正式开赛,也欢迎小朋友们踊跃报名参与。

  活动现场,市中区交警大队纬二路中队向孩子们展示了新型警用摩托车。据介绍,新型警用摩托车配置有效提升民警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呵护孩子安全出行,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现场提供有力保障。在摩托车展示现场,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长黄钰峰与纬二路中队副中队长张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小朋友讲解了安全出行的要点。身着荧光衣的孩子们高兴得在交警大队新型警用摩托车前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赵亚楠、张莉莉两位警官为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给大家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并告诉孩子们跟随爸爸妈妈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图文并茂的演讲课件,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的兴趣。

  2014年3月,山东省文明办、省网络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下发文件,在全省开展“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荧光童行”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动员社会资源、鼓励全民参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成为全国普及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山东省的济南、泰安、滨州、德州、淄博、烟台等地已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力争在2015年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全省17市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  

  

   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安全科长黄钰峰、纬二路中队副中队长张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小朋友讲解了安全出行的要点。  

  身着荧光衣的孩子们高兴得在交警大队新型警用摩托车前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赵亚楠、张莉莉两位警官为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图为现场展示立体化斑马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