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发达经济体的投资已超过吸收外资规模

2015-01-16 15:17: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张伟
分享到:

山东省商务工作会议16日在济南召开。 2008年金融危机后,山东省外贸增速明显回落,2002年到2008年6年间,对外贸易年均增长29.2%;而从2008年到2014年也是6年,全省外贸年均仅增长9.8%。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16日电(张伟)山东省商务工作会议16日在济南召开。从会上获悉,山东对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经济体的投资已超过吸收外资规模,山东目前在境外掌控的森林和棉田面积超过了全省国土面积的1/5。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王华在会上发言说,近年来,山东省走出去各项指标稳居全国前列,走出去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既面临着如何保障境外投资安全、提高境外投资效益的困扰,也面临如何加快境外投资步伐、确保全国领先地位、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问题。

   王华提出,山东将推动优势和富余产能境外转移。围绕全省转方式调结构,引导钢铁、氧化铝、橡胶轮胎、纸浆造纸等原料进口依存度高的产业向能源资源富集地转移,纺织服装、电子家电、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生产成本低的地区转移,光伏、柠檬酸等受贸易壁垒影响大的产业向目标市场转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