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力打造新硅谷

2015-01-19 09:15:00来源:吕光社作者:姜国乐 吕光社
分享到:

去年以来,行进中的济宁不断传来信息产业大项目落户、开工的好消息,IT产业新“硅谷”悄然而兴。济宁市近日提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新动力,实现高质高效增长。

  □记者 姜国乐 吕光社 报道
  本报济宁讯 去年以来,行进中的济宁不断传来信息产业大项目落户、开工的好消息,IT产业新“硅谷”悄然而兴。济宁市近日提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新动力,实现高质高效增长。
  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建专业签约;中兴通讯与济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济宁打造智慧城市产业园;甲骨文在济宁布局OAEC项目人才产业基地,打造软件和IT培训聚集区;投资50亿元的中科智造信息产业园开工建设,将建成以高端电子信息产业为引领的高端总部经济区……
  为打造山东乃至全国的新“硅谷”,他们全力构建“一核多园”产业布局:“一核”即把济宁高新区、任城区打造成全市信息产业核心区,“多园”即集中打造济宁经开区电子材料产业园、曲阜物联网产业园、兖州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邹城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微山光伏产业园等六大专业园区,力争到2020年信息产业突破千亿规模。

原标题:济宁:全力打造新硅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