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激活发展新活力

2015-01-19 09:16: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于向阳
分享到:

莱芜市提出,新常态意味着新挑战,更蕴含着新机遇,今后经济工作主要任务是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质量效益。莱芜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试点改革,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快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引导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实现了重大突破。

  □记者 于向阳 报道
  本报莱芜讯 莱芜市提出,新常态意味着新挑战,更蕴含着新机遇,今后经济工作主要任务是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质量效益。坚持广借外力与启动内力并重,以外力启动内力,以内力吸纳外力,进而全面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这就是新常态下谋求科学发展的“莱芜策”。 
  莱芜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试点改革,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快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引导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实现了重大突破。自威马泵业率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起,短短大半年时间,全市有20家企业跻身证券市场。同时,达晨创投、九鼎投资等知名股权投资机构纷纷进入莱芜“跑马圈地”,对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近10亿元。
  进入2015年,莱芜主动把握济莱协作区建设大好机遇,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将与济南共建济莱协作区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园;力争全年新增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3万人、个体工商户6000户、私营企业2500家、规模以上企业150家,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2%。

原标题:莱芜:激活发展新活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