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长距离线路首重提价1元

2015-01-20 16:5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虎
分享到:

近日济南不少顺丰速运的企业客户收到顺丰2015年版价格通知,部分长距离线路首重上浮1元钱。记者从顺丰速运济南分公司了解到,从2月1日起,顺丰部分800公里以上长距离线路首重将提价1元。

  本报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李虎) 近日济南不少顺丰速运的企业客户收到顺丰2015年版价格通知,部分长距离线路首重上浮1元钱。记者从顺丰速运济南分公司了解到,从2月1日起,顺丰部分800公里以上长距离线路首重将提价1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顺丰速运运价调整的幅度为2%左右,整体运费有升有降,其中五成以上件量基本维持原价,800公里以上长距离线路首重将提价1元,比如广东-江西将下调,深圳至广州、上海至杭州等将维持不变。

  据顺丰速运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到山东地区的话,顺丰标快的同城首重为12元,省内13元,省外依重量不等,新版价格同城件、省内件价格均没有变化,省内发往周边的北京、河北、河南、天津、辽宁、上海、浙江、江苏等地价格维持不变,发往江苏连云港、宿迁、徐州等地价格首重还下调1元。

  此次调价的顺丰80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线路多以航空运输为主,是否因为成本压力?

  对此,顺丰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在配合其他板块业务调整的同时,以距离为基础,以地域为考量的进一步精细化顺丰的运费计算体系。新版运价2月1日将在顺丰速运官网挂出。

  记者走访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公司价格稳定,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但加盟商的加价意愿强烈。“现在快递员月薪都超过了3500元,快递经营的房租、人力等成本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从经营的角度讲加盟商肯定是希望提价,但总部掌握定价权,加盟商的议价能力不强,只能观望。”一位加盟商说。

原标题:顺丰长距离线路首重提价1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