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境内上市或取消盈利要求

2015-01-20 17:2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进行改革,未来企业上市的程序将不断简化,目前已经取消了企业走出去境外上市的盈利要求,未来境内上市也可以不要盈利。肖钢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基金互认,特别是沪港通之后,两地的基金互认有利于发展两地的产品,也便利投资者投资更丰富的产品。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进行改革,未来企业上市的程序将不断简化,目前已经取消了企业走出去境外上市的盈利要求,未来境内上市也可以不要盈利。

  肖钢表示,证监会一直支持企业到境外上市,为了便利企业到海外上市,近期证监会简化了很多审批程序,总的项目从13项减到7项。比如,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规模限制已经取消,赴港上市企业需要有盈利的要求也已经取消。

  肖钢指出,“未来我们在境内上市也可以不要盈利,我们也在改革中”。他指出,下一步企业上市的程序将进一步精简。  

  肖钢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基金互认,特别是沪港通之后,两地的基金互认有利于发展两地的产品,也便利投资者投资更丰富的产品。      (综合)

 原标题:企业境内上市或取消盈利要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