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区、市)GDP有望由国家统一核算

2015-01-21 09:1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王亚楠
分享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国家正准备实行GDP下算一级的改革。这意味着,各省(区、市)的GDP以后有望由国家统计局统一进行核算,各省GDP之和超过全国的情况有望改变,也将引导各省更加注重收入指标、效益指标和民生指标。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国家正准备实行GDP下算一级的改革。这意味着,各省(区、市)的GDP以后有望由国家统计局统一进行核算,各省GDP之和超过全国的情况有望改变,也将引导各省更加注重收入指标、效益指标和民生指标。据悉,我省也将扎实开展就业统计改革、大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等,同时,改革现行已累积为基础的专业统计调查制度,建立以分月或分季为基础的专业统计调查制度,实行分季GDP核算。

原标题:各省(区、市)GDP有望由国家统一核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