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80万农民工按新规定办社保

2015-01-21 09:41: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薄克国
分享到:

根据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岛城80多万名农民工与城镇职工执行统一的社会保险政策,按照新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根据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岛城80多万名农民工与城镇职工执行统一的社会保险政策,按照新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根据《通知》,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应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农民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以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其中,本人工资收入低于本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本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本人工资收入高于本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本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基数。用人单位以本单位农民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作为缴费基数,按政策规定比例为农民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
  《通知》还规定,通过劳务派遣形式跨地区派遣到青岛市的农民工,应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务派遣单位在青岛市设立分支机构的,由分支机构为被派遣农民工办理参保手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务派遣单位未在青岛市设立分支机构的,由用工单位代劳务派遣单位为被派遣农民工办理参保手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原标题:岛城80万农民工按新规定办社保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