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新三板”呈现“聊城现象”

2015-01-21 09:4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分享到:

聊城市金融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孙作晶就是受益者之一。除此之外,2014年聊城市昌润钻石、五岳钻具、天元小贷等10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挂牌量列全省第三。为了维护金融稳定、化解金融风险,各级政府还与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聊城市防范企业授信风险公约》,形成了各级政府积极作为、银行“雪中送炭”、企业诚信经营的局面。

  □蒋鑫 丁廷旭 报道
  本报聊城讯 聊城市金融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孙作晶就是受益者之一。
  作为2014年首批在“新三板”挂牌的聊城市广源精密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实现融资的同时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该公司董事长孙作晶告诉记者,企业自2014年5月份挂牌“新三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企业实现了倍增发展,“企业总资产、产值、利税在挂牌后5个月分别达到8168万元、4374万元和562万元,比2013年末分别增长49.9%、93.1%和301.4%。”
  “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孙作晶说,挂牌后企业在生产、销售、财务等各项管理水平方面得到大幅提升。不仅如此,企业在原材料供应商和客户市场方面的可信度和品牌知名度都获得大幅提升。“客户一看是挂牌企业,就知道企业的各项制度都经过了严格把关,无形中给合作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让这家原本不起眼的小企业并购了比公司大一倍的江苏昆山一家模具公司,以“蛇吞象”的魄力,占据了同行业30%至40%的市场份额,成为了该行业的“领头羊”。
  除此之外,2014年聊城市昌润钻石、五岳钻具、天元小贷等10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挂牌量列全省第三。其中,天元小贷公司是全省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小贷公司。“与企业相比,天元小贷属于服务业的范畴,企业经营的是资金,是向实体经济发放贷款,挂牌后,企业融资规模扩大了,企业就能‘回过头来’为中小企业更好地服务。在支持中小企业的同时,我们自身也增加了经营实力,企业得到了发展。”天元小贷公司董事长齐元臣说。
  随着企业挂牌后效果的显现,聊城市金融办职员王海磊感受到了其他企业对挂牌意识的转变。“以前都是金融办主动给企业家作宣传,向他们讲解企业挂牌的好处,现在一些企业家看到了挂牌企业尝到了‘甜头’,开始主动打电话了解挂牌程序和条件。”王海磊说,原来企业家对资本市场不了解,害怕通过挂牌后失去控股权,现在企业家的观念都转变了。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2014年聊城市邀请了港交所华东区代表、中银国际、银河国际等上百家券商中介机构共300多人次,来聊进行培训授课,出台了《聊城市促进企业上市等直接融资的若干优惠政策》,对企业首发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给予重奖,激发了企业和券商中介机构的积极性。同时,为了维护金融稳定、化解金融风险,各级政府还与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聊城市防范企业授信风险公约》,形成了各级政府积极作为、银行“雪中送炭”、企业诚信经营的局面。

原标题:资本市场“新三板”呈现“聊城现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