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购得马竞20%股份

2015-01-22 08:5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分享到:

21日,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董事会。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表示对收购马竞股权的价格满意,他认为4500万欧元拿到这个顶尖俱乐部20%股份完全是“朋友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21日,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董事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不排除继续投资欧洲俱乐部,但目前不会回归中超。
  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表示对收购马竞股权的价格满意,他认为4500万欧元拿到这个顶尖俱乐部20%股份完全是“朋友价”。
  王健林表示,投资马竞是为了给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发展通道。“这和我们在马德里和欧洲其他地方投资关系不是很大,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孩子有更多可能进入高水平俱乐部,是纯粹支持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的一部分。”王健林说。
  他表示,为了给中国的足球人才提供更多的上升通道和比赛机会,万达集团将不排除继续在欧洲其他国家投资足球俱乐部。不过,在1994-2000年间打造了中国职业足球“万达王朝”的王健林,并不打算在近期回归中超。
  “目前,我还没有回中超的打算。中超可以请外援,但国家队不能,我是为了将来国家队水平提高,作一个尝试。”王健林说。
  分析人士认为,万达入股后将成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在俱乐部的青训、管理、市场开发方面都将获得一定的话语权,但也会相应负担马竞的部分债务。据了解,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中,有在一定条件下中国球员上场的约定,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球员将有望出现在西甲赛场。
  据介绍,在万达入股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万达和马德里竞技还将出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新建青训中心,并合作在中国开办三所足球学校。
  2011年,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推行了“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培训计划,目前该计划已经派出三批、总计90名小球员到西班牙进行培训。预计到2017年,该计划内在西班牙留学的足球人才将达到180人。 
  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是西班牙的传统豪门,2013-2014赛季夺得西甲冠军、欧冠亚军。

原标题: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购得马竞20%股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