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引导基金对接山东“四板”

2015-02-10 09:14: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杜海
分享到:

6日上午,又有8家企业成功登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仪式上,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鲁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省级资本市场发展引导基金成功对接。

  导报讯(记者 杜海)6日上午,又有8家企业成功登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仪式上,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鲁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省级资本市场发展引导基金成功对接。

  据悉,本次挂牌的8家企业涉及金融、节能、物业服务、食品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青岛晟融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首家挂牌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也是山东省首家登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青岛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物业管理企业,通过了多项国际体系标准认证;青岛中苑食品有限公司是青岛知名的食品生产企业,其产品产量及销量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山东慧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是国内首款景区内导游手机APP,市场前景广阔。另外4家挂牌企业华洋家庭、新华友、天宝祥、青科安全等也各具特色。

  上述8家企业挂牌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154家,挂牌、展示企业数量达1279家,范围涵盖青岛、潍坊、东营、日照、威海、德州、黑龙江等地,共实现融资10.8亿元。同时,借助省级资本市场发展引导基金的力量,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将全面搭建适合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生态圈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省资本市场发展引导基金及两只子基金4日召开了创立大会。资本市场引导基金是山东省政府出资设立并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两只子基金包括鲁信集团鲁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齐鲁证券齐鲁天使投资基金,是首批由山东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出资设立的子基金,规模均为5亿元,其中由山东省资本市场发展引导基金各出资1亿元,主要面向在山东省两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和拟挂牌的企业,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规模的60%。

  随着青岛蓝海股交中心牵手鲁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前者将与鲁信、齐鲁证券共同建立挂牌企业项目库,并将优质挂牌企业全部纳入基金项目库,帮助挂牌企业深化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培育壮大山东省上市后备资源,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进挂牌企业规范改制。

原标题:省级引导基金对接山东“四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