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与省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25 23: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孔秀

  共同设立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 (记者 周海升 孔秀)今天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开创了山东政校合作先河。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与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双方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决策咨询服务、信息共享和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培养以及共同设立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等内容。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表示,新一轮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金融改革成为新常态,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要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金融智库,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在前期多次协商,并基于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校政合作,山东财经大学作为省金融办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合作内容真正落实,打造校政合作新亮点,培育校政合作新特色,树立校政合作新典范。

山东省金融办与山东财经大学代表就山东金融业的发展畅所欲言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指出,此次省金融办与山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山东省政府直属机构第一次与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开创了政校合作的先河。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将打造成金融改革的试点省份,目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融改革进程加快,山东省在新型金融业态发展和市场建设方面存在不足,亟需金融人才和智库的支持。山东财经大学作为全国知名财经类院校,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此次省金融办与山东财经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将打造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开放性平台,弥补山东在金融创新业务方面的薄弱环节,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