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股交中心再添8家挂牌企业

2015-05-28 19: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王昱萱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 孔秀 通讯员 王昱萱)今天,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举办新一批企业挂牌仪式,来自泉城济南、青岛市市南区、高新区、保税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市、胶州市的8家优质企业正式鸣锣挂牌。

  据了解,新挂牌的8家企业分别涉及新材料、跨境电商、建筑设计、移动测量、救生消防等行业。其中,青岛凝聚砂浆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热度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天马纱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登陆价值优选板。青岛乐盛贸易公司、青岛越洋消防救生设备有限公司2家企业登陆成长进取板。青岛瑞利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2家企业登陆科技创新板。

  据悉,随着挂牌企业的增多,挂牌公司在规模、行业、成长阶段、盈利水平、股权集中度等方面已经形成较大的差别,单一的市场层次已逐渐不能满足挂牌企业发展的需要,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对挂牌企业实行了分板管理,将挂牌企业划分为价值优选板、成长进取板及科技创新板三个板块,还增设了“蓝色海洋特色板块”,为不同板块的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挂牌交易板内部的分层管理旨在通过市场化的价值发现功能和高效的资源配置效率,为不同类型、不同状态、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匹配相应的资本市场服务。

  在本次挂牌仪式上,蓝海股交中心还分别与威海市商业银行、渣打银行、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了“蓝海贷”产品序列。签约银行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向挂牌企业倾斜,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差别化服务,为中心挂牌企业提供信贷资金、上市融资、发行债券、直接投资、保险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作为深谙资本市场运作规律的区域股权中心,今年以来,青岛蓝海股权交易全面打造“蓝海关怀”专业服务品牌,提供路演、私董会、蓝海名品电商、可追溯体系、品牌营销、企业家健康关怀等综合服务。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蓝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91家,挂牌、展示、托管企业数量达到1325家,范围涵盖青岛、济南、威海、德州、潍坊、东营、日照、河北、海南、黑龙江等地,共实现融资24.34亿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