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铁7月直达济南 将缩短22个小时

2015-06-10 09:31:00来源:光明网作者:徐兴东

  7月1日将迎来铁路运行图调整,届时深圳将开通直达济南、重庆的高铁。铁路部门还增开南广贵广铁路和沪昆高铁列车,但是暂时还没有计划开通深圳直达贵阳高铁。

  深圳高铁通重庆,全程约12小时

  7月1日零时起,广铁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表,增开旅客列车3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2.5对。深圳北至重庆北将开通g1312次高速动车组,加上同时开通的广州南至成都东g1316次高速动车组和已经开行的广州南至成都东g312次高速动车组,珠三角地区开往成渝方向的直通高速动车组达到3对,途经长沙、武汉、宜昌、重庆等大中城市,运行时间较普速列车压缩10小时以上。

  记者从中国铁路网售票网站了解到,目前深圳北至重庆北的高铁车票还没有开始销售,时刻表和票价也没有公布。但根据此前广州已经开通的高铁推算,深圳北至重庆北高铁全程耗时在12个小时以内,票价约为二等座794.5元、一等座1147.5元、商务座2431.5元。

  此前深圳已经开通三趟快速列车前往重庆,时间约为32小时30分钟,票价硬座为229-240元、硬卧389-408元、软卧613-714元。这意味着高铁开通后,深圳前往重庆的时间将缩短20多个小时。

  济南至广州高铁延长到深圳

  铁路部门优化既有高铁动车运行线路,其中济南西至广州南g279次延长至深圳北,合肥南至深圳北d3128次调整为南京至深圳北间开行,车次改为d3125次。

  深圳首趟直达济南的高铁,07:37深圳北站始发,沿途经过广深、武广、沪汉蓉、合蚌、京沪高铁,途径湘鄂皖苏等省份,于当日18:00抵达终点站济南西站。全程用时10小时23分钟,不仅方便广东、山东两地人员往来,还方便六安、合肥等安徽城市以及苏北重镇徐州等沿线居民出行。

  深圳直达济南高铁开通后,两地旅行时间将缩短22个小时。在票价方面,全程二等座902元、一等座1403.5元、商务座2797元。目前车票已经上线销售,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和拨打电话等方式购票。

  加开往怀化高铁,坐高铁去贵阳还得等等

  暑期临近,粤湘黔桂四省之间出行需求持续走高,为此,铁路部门计划增开7对贵广、南广、沪昆湖南段方向的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深圳北至怀化南g9662、g9666次两趟列车。至此,深圳每天4对高铁往返怀化,前往湖南西部的市民可以有更多出行选择。

  另外,铁路部门安排加开广州南至南宁东d4612次、广州南至柳州d4622次、广州南至桂林北d4616、d4618次等南广贵广铁路列车,依旧没有开通深圳直达贵阳高铁。广铁集团同时宣布,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开通运营后,部分高速动车组运行区间将延长至贵阳北,前往湘黔地区沿途旅游景点有了更多选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