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起诉三家资产重组交易违约公司 追索股权

2015-06-10 09:32: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山东地矿(000409,股吧)6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就重大资产重组部分发行对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在证券交易市场购回应赠送股份不足部分一案,向山东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将山东地利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华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宝德瑞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违约公司告上法庭。

  2012年9月26日,山东地矿的前身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与包括三被告在内的八家发行对象签订了《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由于对拟购买资产所涉及的采矿权采用了基于未来收益预期的估值方法进行评估,依据相关规定,公司同时与包括三被告在内的八家发行对象签订了《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由于山东地矿2014实际净利润数额未达到八家发行对象所承诺的数额,2015年5月12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2014 年业绩承诺未完成时重大资产重组参与股东股份补偿方式的公告》,依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确定了八家发行对象各自所应承担的补偿股份数量,其中上述三被告所持股份数量不足用于补偿。

  由于三家被告公司至今拒不履行股份补偿义务,山东地矿请求山东高院依法判决山东地利投资公司立即交付公司股份537,169股;山东华源创业投资公司立即交付公司股份6,142,064股;北京宝德瑞创业投资公司立即交付公司股份2,183,470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