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综合保税区获批成立 成山东第4个综保区

2015-06-10 09:37:00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东营综合保税区日前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山东省第4个综合保税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地处黄河入海口,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处,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1+2”的产业体系,即以区域保税仓储物流为主导。

  本报讯记者单保江报道:东营综合保税区日前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山东省第4个综合保税区。

  东营综合保税区地处黄河入海口,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处,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1+2”的产业体系,即以区域保税仓储物流为主导,以石油装备、橡胶轮胎产业的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研发、维修检测等保税服务为特色,远期承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该区的设立对于加快黄蓝两个国家战略实施和环渤海经济圈建设,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