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布稳定楼市多项新政 90/70政策将退出

2015-07-03 09:22: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新闻办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城建、国土房管、规划等部门最近联合出台或即将出台一系列关于促进稳增长、优服务各项政策措施,从勘察设计、工程审批、配套费标准、资金监管、土地转型升级、供地规模控制、预售许可、户型调整等一系列环节进行调整。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我市将全面放开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比例限制,这意味着实施了9年的“90/70”政策将正式退出舞台。此外,预售价格也将全面放开。

  前期设计:施工图审查提速近50%

  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孙宗贤介绍说,4月底市城乡建设委发布 《关于调整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非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发包方式做出调整。《通知》规定,对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自主决定是否进行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发包,此举将大幅加快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前期工作进度,将有效促进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5月份,市城乡建设委再次下发通知,进一步提高施工图审查服务效率。压缩了设计文件审查时限,大型项目不超过8个工作日,中小型项目不超过5个工作日;压缩了勘察报告审查时限,大型项目不超过4个工作日,中小型项目不超过3个工作日。至此,实际审查时限比法定时限已提速近50%。同时,《通知》还要求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创新模式、容缺受理、分步审查、分步发放合格书等方式,力促建设项目尽快完成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早日进入施工环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