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挂牌企业网上投融资对接会

2015-07-21 1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 (记者 孔秀)今天下午,记者从齐鲁股权中心挂牌企业首场网上投融资对接会上获悉,我省中小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将会获得更多的投融资机会。

  据了解,作为首场网上直播的投融资对接会,主办方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在携手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次投融资对接会由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网上直播平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官网进行了后续视频网上点播宣传服务。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大众创业创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动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在当前“互联网+金融”大背景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金融创新发展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本次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开展的山东挂牌企业首场网上投融资对接会,必将为我省中小企业和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之间搭建直接对接的桥梁。

  山东挂牌企业首场网上投融资对接会“企业路演”环节,由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精彩无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协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宝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挂牌企业进行路演。来自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济南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帅帅和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海汇投资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马月平作为点评嘉宾,将从企业投资价值、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点评,现场和在线的投资机构也可以向企业负责人提问。

  据悉,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金融综合服务品牌和服务效应惠及全省中小企业。目前,挂牌企业达498家,市值307亿元,托管企业达620家,展示企业近5000家;发展各类中介服务机构366家,投资者3.24万户,其中机构投资者145户;挂牌托管企业累计实现各类融资179.78亿元,其中直接融资45亿元,股权质押融资23.5亿元,逐步形成了由私募股权、私募债权、股权质押、集合信贷等多种产品组成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在全省设立挂牌办、管理中心、运营中心等共66个分支机构,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省的市场服务网络;市场培育孵化功能不断增强,近40家企业启动上市挂牌程序,17家企业成功转板至“新三板”。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山东的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已成为山东省中小企业重要的投融资服务平台,规范培育孵化功能日臻完善。中心在创新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迈进的过程中,致力于打造路演推介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购重组平台、众筹服务平台、信息数据服务平台,为已挂牌、拟挂牌公司提供项目宣传、股权私募、定向增发、资产重组沟通、业绩说明会、产品发布会、股东大会直播等一站式服务;为转型引导基金等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股权基金、银行、保险、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提供网上路演、新闻发布、产品推广等服务;吸引各类投资者聚集,为投资者提供价值发现的平台,利用培育中心企业资源和金融资源的集聚作用高效对接各类投资者。

  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齐鲁股交中心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中新增设的众创服务空间、众筹平台、众创板等服务功能,面向高新园区、孵化园区、创业地、创业空间、行业协会、产学研机构及乡镇街道等中小微企业,定期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辅导培训、项目路演、项目展示、项目发布、创新创业大赛及战略合作、管理咨询、投资融资对接等服务。

  齐鲁股交中心已经成功上线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齐鑫投”、“齐鲁众筹”、“众创服务空间”,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全新服务空间。中心引导民间资本、社会资本、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等金融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凝聚万众力量,汇集大众财智,中心全力服务扶助全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山东企业,今年初,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深交所信息公司商谈,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联手打造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网上路演平台,以此提升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特别是私募股权融资的比重,推动创新型和高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借助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快速发展。

  李雪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将推动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借助路演平台对接全国的股权投资机构,提高投融资效率。在路演及后续跟踪服务过程中下功夫,显著提高市场直接融资的比重,同时,借助银行的间接融资配套服务,实现直接融资带动间接融资的效应,从而推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借助这一平台早日成为深交所后备资源企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