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出系列惠民新政 涉教育改革等

2015-09-25 09: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9月20日至9月24日在济南举行。为期5天的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中,都有哪些新举措、新政策、新动态?且看齐鲁网记者为您一一盘点。

  教育:到2020年形成更加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

  本次会议期间,“教育”可以说是一个重头戏。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于9月21日作了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介绍,山东全省共有各类学校、幼儿园3.36万所,在校生1762.94万人,教职工130.9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1.6%,超额完成省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2015年达到75%的目标。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99.98%,义务教育巩固率92.76%,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保持在96%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5.05%,高于全国37.5%的平均水平。

  在教育经费投入方面,据介绍,2014年,全省教育经费总投入1884.78亿元,比2010年增长81%,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例为20.35%,比2010年提高了1.69个百分点。建立各类教育拨款标准,提高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普通中小学分别达到910元、710元。特教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达到6000元,提前一年达到中央要求。2014年,全省各级财政投入42.3亿元,资助和奖励学生900万人次,较2010年增长。6%,资助和奖励人次增长4.1%。

  左敏表示,下一步,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省教育厅将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到2020年,全面完成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大体相当;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完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到70%,形成更加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

  9月22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关于全省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本次专题询问,省政府确定由省教育厅作为应询牵头部门,省编办、发改委、经信委、等14个部门作为应询部门。现场询问气氛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