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仪式走进青岛西海岸

2015-10-02 18: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王慧

  大众网黄岛讯 (记者 孔秀 通讯员 王慧) 9月30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再度发力服务蓝色经济区,与推荐机构山东开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为29家青岛市企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光谷软件园举行集中挂牌仪式。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第9个国家级经济新区,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先进的发展理念,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先行先试,将发展成为青岛新的经济发展重心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先导区。坐落在其中的青岛光谷软件园,是海洋信息港,更是创客之地、创新之源、创业之乡。为支持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特别是支持创新孵化园区的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发展。齐鲁股交中心根据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意见》要求,积极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扩大辐射面,不仅早于2013年6月在青岛设立了蓝色经济区管理总部,还于今年8月与青岛经信委再度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成立“山东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青岛)路演中心”,如今齐鲁股交中心进军青岛西海岸新区,为西海岸科技创新型企业增添资本的力量,助力青岛西海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

  为更好地提供区域资本市场的综合金融服务,齐鲁股交中心不断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逐步健全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新增设了金融服务平台——“齐鲁金服”、“齐鑫投”、 “众创服务空间”、“路演中心”等,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新增设的挂牌板块“众创板”,主要面向高新园区、孵化园区、创业园区等,致力于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培育孵化、融资、规范等服务。挂牌仪式所在地的青岛光谷软件园,地处“青岛信息谷”核心,是青岛市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也是齐鲁股交中心重要服务基地。

  仪式上,来自青岛胶州市、黄岛区、市南区等区市的29企业登陆齐鲁股权资本市场,作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首次走进创新孵化园区举行的挂牌仪式,本次仪式迎来了22家成长板企业和青岛市首批7家众创板企业挂牌。挂牌企业业态丰富,特色鲜明,行业涉及海洋经济、特色旅游、软件开发、商务贸易、机械加工、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其中有4家企业已经启动“新三板”的挂牌程序,有1家企业已经通过青岛路演中心首期路演获得投资机构的投资,7家众创板挂牌企业更是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和高成长性。

  作为仪式的重要环节,齐鲁股交中心与推荐机构开来投资共同为7家挂牌企业现场举办路演活动,为企业提供了宣传展示和投融资对接的机会。参与路演的企业亮点突出,其中润泽模具作为海尔、海信、澳柯玛的一级供应商,始终以科技领先、精益求精为企业宗旨,发展后劲可期;山科智汇依托山东科技大学雄厚的研发实力,致力于森林防火集成设计制造产业,在政府采购中屡屡中标;一凌网作为青岛专精特新和最具融资价值的第一批企业,以软件开发为切入点,抢占细分市场高地。

  截至目前, 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559家,市值310亿元,托管企业785家,展示企业逾5000家,挂牌托管企业覆盖全省17市130个区县。推动企业实现直接与间接融资190亿元。在全省设立了8家运营中心、73个工作机构,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市场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