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局推8项措施 促山东汽车口岸发展

2015-11-20 09:21:00来源:齐鲁网作者:赵国伟

   2012年底,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成为山东省唯一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三年来,山东检验检疫局从口岸建设等方面,全力助推山东口汽车贸易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山东检验检疫局再次推出八项措施,进一步促进山东汽车口岸发展。

  再次推出的八项措施有:

  一是复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对进口汽车采信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结果,减半计收检验检疫费。

  二是创新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模式,联合海关推行进口汽车“三个一”,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三是合并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相关证书,《随车检验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机动车辆检验证明》三证合一。

  四是进一步简化报检手续,全面启用进口机动车智能检验监管平台,适时推行进口汽车无纸化报检。

  五是对符合免于办理强制性认证、免予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处理程序的车辆,全面实施网上审批,企业无须提交纸质材料。

  六是实行“5+2”工作机制和预约加班制,设立专门窗口办理进口汽车申报、计收费、放行、出证等手续,提供“一站式”直通报检服务。

  七是建立进口汽车应急处理机制,设立业务咨询岗,建立检企联络机制,高效解决进口汽车相关业务问题。

  八是积极推进进口汽车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进口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检测业务,服务青岛汽车口岸及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山东台 赵国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