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一片绿 保护母亲河”2016全省百万网友植树行动即将开启

2016-03-02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风雨沧桑,母亲河孕育了流芳千古的华夏文明;岁月流觞,母亲河仍将支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河做为山东省最大的客水资源,为城市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提供了宝贵的水源,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只有增加黄河流域植被面积,才能减少水土流失,防止生态环境破坏,植树造林行动刻不容缓。

  今年,中央“十三五”规划提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绿色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2016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加大植树造林、荒山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提高林木覆盖率的要求。

  2009年以来,大众网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等爱心企业已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以及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红叶谷、白云湖、十艺节场馆、泉城公园、朱家裕种植树木累计600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3月12日,将迎来我国的第38个植树节。在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南市黄河河务局的指导下,大众网以“植树造林,保卫母亲河,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在全省17地市继续开展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

  我们倡议身边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从我做起,共同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生态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天蓝地绿水净,从身边栽下一片绿开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