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活动

2016-04-08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周海升) 今天上午,山东证监局联合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小投资者“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50余位中小投资者走进活动首站——济南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神思电子。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在讲话中指出,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都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增进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彼此了解,减少信息不对称,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资本市场主体多赢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中小投资者持续关注上市公司质量,多研究多比较,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避免利益受损;他还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到重大事件中小投资者知晓、重大决策中小投资者参与、专心致志做好经营,积极落实分红政策。

  山东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处负责人介绍,山东证监局一直非常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是夯实基础,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能力。为适应监管转型工作要求,专门设立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室,负责组织开展辖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投资者保护工作机制,完善形成了以山东证监局牵头,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分工协作,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经营主体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提高效能,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山东证监局认真做好投资者举报投诉、纠纷解决,督促上市公司公平对待投资者,督促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适当性管理制度等工作,积极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建立健全辖区投资者保护评价体系,逐步开展对投保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树立影响,主动贴近投资者和市场实际需求,督促各市场主体多渠道开展投资者教育,进一步推动完善“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综合保护体系。

  “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是山东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举措,对畅通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交流渠道,拉近双方距离,增进相互了解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作为国内智能识别认证领域的龙头企业,神思电子以二代身份证验证机具行业应用为业务切入点,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技术和系统应用软件开发平台技术为支撑,专注智能卡应用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电子支付技术等三项应用技术。公司连续7年保持了业绩指标的增长,尤其是2015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以来表现出稳健的增长后劲。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净利润494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1%和16.98%。       

  公司董事长王继春介绍,公司将加快证卡与生物特征复合身份认证终端、身份认证与电子支付多功能终端及其行业平台软件的产业化进程,延伸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认知与云服务,通过不断拓展产品线和产品形态增强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成为身份识别领域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

  基于多种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识别,实现多种生物特征识别算法的融合、集成、芯片化是公司研发努力的方向之一。公司多年来坚持人脸识别研究,2015年底公司人脸识别算法水平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他包括指纹、虹膜、指静脉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也在不断升级改进。               

  公司董秘王廷山介绍,2016年公司有两项重点产品业务值得期待,其一为包括医院诊间结算产品在内的便捷支付业务,其二为面向银行机构为客户上门服务而提供的移动展业服务,公司对该两项业务的目标营业额为上亿元。

  神思电子高管就投资者关于公司经营发展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并引导投资者到现场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活动加强了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联系,不断增进互信,给投资者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 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继续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两维护,一促进”为出发点,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