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明天开幕

2016-04-25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何泉峰 郭威 张田夏荫) 为推进山东省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促进科技、金融、贸易、产业的多维度融合。由山东省金融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山东金融业2015年‘十件大事发布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4月26日上午9点,在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开幕。届时各家驻鲁金融机构,省内民间金融机构以及省内各金融行业协会和高校财经金融学者将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共同研讨山东金融业创新发展之路。

  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金融业如何创新发展?对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实现有效供给侧?为解读有关供给侧方面的诸多热点,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黄运成先生出席,并作“供给侧改革下的地方金融创新与资本市场发展”主题演讲,给大家带来最新观点解读。

  《山东省地方金融条例》作为我国首部省级地方金融监管法规,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有哪些创新?为更好的打击金融不法现象《条例》将如何执行?面对这些热点,现场将举行圆桌论坛,并邀请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济南大学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邢乐成,济南仲裁委副主任刘昌国共同为大家讲解地方金融立法的主旨与执行。

  除以上环节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将公布山东金融业2015年“十件大事”,经过一个多月的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和专家筛选,地方金融立法取得重大突破、资本市场“中泰”系机构建设蔚为大观、保险业新“国十条”的山东版“省六条”实施、鲁资金融机构发力,鲁证期货率先上市等34件山东金融业“大事”入围,最终有哪些“大事”能入选“十件大事”,现场将一一揭晓。

  最后,山东“新金融”网络宣传平台将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强势亮相。据了解,该平台具有全时传播、全域传播、全速传播等新媒体优势,运用手机端视频直播、网友互动等全媒体传播方式,为山东金融业构建起文字、图片、视频全方位立体式的传播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