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济南举办 山东金交所发行二级流转产品

2016-04-27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孔秀)今天下午,第三届山东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山东大厦拉开帷幕,山东金交所重磅上线了二级流转系统,并且成功发行了省内首单二级流转产品。本次大会是由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齐鲁晚报共同主办,来自政府部门、互联网金融企业、软件企业、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界专家学者、投资公司等机构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十三五”时期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共议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共享金融发展新思路。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加速发展的一年,对于互联网金融一直是坚持鼓励的态度,并规范发展,完善监管。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互联网金融,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同时,2016互联网金融进入“监管年”,“规范”已成为主旋律。预计未来的行业发展将进入整合阶段,而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已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正因为如此,才使得那些问题平台在监管的阳光下露出真面目。

  在此背景下,山东金交所联合齐鲁晚报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从业者与关注者搭建一个行业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进一步透视互联网金融规范运作的模式,与实体经济如何融合发展,探索一条互联网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大道。同时,齐鲁晚报的参与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投资者增强国资互金平台信任度,为互联网金融产业创造一个和谐、宽松的成长环境。

  论坛上,山东金交所重磅上线了二级流转系统,并且成功发行了省内首单二级流转产品,现场就完成两笔转让交易。较原期限缩短155天,产品原期限为365天,不到2分钟完成转让全过程。

  山东金交所总裁蔺杰介绍,二级流转功能的上线,进一步完善了山东金交所的产品体系,能够使产品持有方在符合流转规则的前下,完成对持有产品部分或全部的转让,满足产品持有方在产品存续期内的资金需求,使资金更加灵活。同时,产品持有方可以通过折价或溢价的方式进行产品的转让,满足产品持有人对转让价格的不同要求。另外,通过二级流转,能够使山东金交所的产品在产品额度、产品期限、产品收益率方面更加灵活,使投资人在产品认购方面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满足更多投资人的理财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