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一批经济犯罪典型案例 发布预警提示

2016-05-16 09:18:00来源:新华网作者:吴书光

  原标题:山东公布一批经济犯罪典型案例 发布预警提示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专电(记者吴书光)山东省公安厅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典型经济犯罪案例和预警提示,其中一起为山东省近十年来首次以骗取出口退税罪定罪量刑的案件。

  今年2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青岛公安经侦部门侦办的徐某某等人骗取出口退税案进行判决,被告人徐某某、刘某某、赵某某等三人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各处罚金30万元,李文某犯伪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郝建介绍,这起案件涉案价值2.9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避免税款损失800万元。为今后开展此类犯罪打击工作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2015年山东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46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65人,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韩杰说,当前金融、财税、商贸、证券等各个领域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均呈现增长趋势。要防范互联网金融犯罪,如警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打着高额回报、保障本金、保障收益的幌子诱骗群众投资,同时要防范假币、涉税和传销等犯罪。(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