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入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 年享3亿扶持

2016-05-17 10:15: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16日获悉,济南市成功入围2016年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从2016年开始连续3年,济南将获得中央财政每年3亿元的资金支持,专项用于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

  今年2月份,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的通知》。济南在21个参选城市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示范城市。济南提出,力争通过3年努力,积极做好组织、资金、信息和服务全方位保障措施,重点实现三个“倍增”: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24万人,比2015年增长一倍以上;小微企业新增10.2万户,增长一倍以上;小微企业拥有专利授权数新增7500件左右,增长一倍以上。在拓展创业创新空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财税融资支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充分发力,形成特色鲜明、活力四射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聚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示范。

  为鼓励小型微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济南市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出,济南市登记注册的小微企业,新招用济南市户籍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含)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一年(含)以上的,将按实际招用毕业生数量给予企业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