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之乡滕州发布2016主食开发计划 目标产值100亿

2016-05-20 15:58:00来源:鲁网财经作者:魏好勇

发布会现场

滕州市农业局局长李广耀介绍土豆营养价值

  鲁网财经5月20日讯 有着“马铃薯之乡”之称的山东省滕州市今天正式发布“滕州马铃薯2016主食开发计划”,目标产值达到100亿元。

  据滕州市农业局局长李广耀介绍,滕州是“中国马铃薯之乡”,被农业部授予全国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县。近几年,滕州市围绕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全力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积极打造全国菜用马铃薯行业风向标。目前,全市春秋两季马铃薯稳定在65万亩,总产200余万吨,总产值60亿元,亩均效益8000元以上,是全国二季作区单产最高、效益最好的县。

  李广耀表示,开发计划是在马铃薯种薯繁育、高效种植、主食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全球战略合作,全力推进马铃薯百亿产值、百年品牌“双百工程”,发展高效马铃薯面积到100万亩,总产值达到100亿元,扶持壮大10家马铃薯加工企业,创建10大马铃薯知名品牌,推动“互联网+”马铃薯产业升级,建设马铃薯主食加工园区,组建全球马铃薯战略联盟,规划世界马铃薯主题公园,倾力打造马铃薯产业融合示范区,引领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方向。(魏好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