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人每年吃掉30万吨水果 洋水果价格亲民

2016-05-23 10:00: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原标题:青岛人每年吃掉30万吨水果

  龙眼、火龙果、香蕉成进口水果前三名,桔子、橙子、西瓜成国内水果“老三样”……随着物流提速及进口平台通畅等因素,中外水果进青种类及规模都在快速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水果产地成为商家营销的重点,而一批人也掘金水果的产地经济,在创业路上站稳脚跟。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外产地水果进青量增长迅猛,随着产量增加,价格将更加亲民。

  龙眼占据进口水果近半

  “榴莲、山竹都是泰国的,奇异果是新西兰的,火龙果是越南的……”5月20日下午,在山东省青岛市,在团岛农贸市场“诚信果品行”的摊位前,老板仪霞向顾客热情地推荐。在她的记忆里,进口水果大批量出现在农贸市场水果摊上,不过是最近四五年的事,之前进口水果量少价高,普通老百姓消费不起。

  哪些进口水果在青岛市场上最多?根据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黄岛口岸占山东省进口水果总量的80%,按照去年全省进口5.54万吨统计,黄岛口岸去年进口水果4.432万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