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400多万名学生受益

2016-05-23 10:11: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杰 刘欢 郭鸿鹏 李沂蒙

  全面改薄”是指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山东持续投入资金250多亿元,从最偏远、最贫困学校改起,“全面改薄”提前完成“期中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用生动形象的触控多媒体,来学习晦涩难懂的文言古诗,费县大古台小学六年级学生今年的语文课,比以往要活泼愉悦很多。

  大古台小学六年级学生董安鑫说:“以前都是老师讲,然后我们只能想象那个画面,现在,我们可以直观形象地看到那个画面了。”

  大古台小学语文老师姚烁硕表示:“这些形象化的东西,更容易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山村学校用上便捷的多媒体,全县中小学实现全覆盖。变化远不止这些,去年一年,还是贫困县的费县,相继投入近10亿元用于校舍改造和设备配备。

  改善硬件设施,留住师资队伍,费县要求新进教师必须到乡镇工作满五年才可以调动。目前,费县147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到标准化。

  临沂费县教育局局长唐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投入2000多万元,重点对部分教室和学校的取暖问题进行解决。”

  根据规划,山东省有15市111个县(市、区)9765所学校纳入“全面改薄”计划,总投资420多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已累计投入资金254亿元,校舍建设开工面积1337万平方米,410多万贫困地区学生受益。(刘杰 刘欢 郭鸿鹏 李沂蒙) (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