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品牌发布暨绿色公益骑行活动成功举行

2016-05-23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品牌发布暨公益绿色骑行活动现场

  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品牌发布暨公益绿色骑行活动现场  

  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徐龙义与王晓春董事长(左)共同为泉心公益”揭牌 

  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徐龙义与王晓春董事长(左)共同为泉心公益”揭牌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王宗岩和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左)共同启动“荧光扶助计划”。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王宗岩和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左)共同启动“荧光扶助计划”  

  “荧光扶助计划”首批捐赠扶助金额75000元

   “荧光扶助计划”首批捐赠扶助金额75000元。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安蕾蕾)5月21日,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品牌发布暨公益绿色骑行活动在齐鲁银行总行成功举行。在现场各界嘉宾、志愿者、300名骑士及多家主流新闻媒体的见证下,“泉心公益”正式亮相。山东金融团工委书记康晓冬,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龙义,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济南交警支队队长王宗岩,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胥嘉印、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明、齐鲁银行行级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发布仪式上,山东金融团工委书记康晓冬、齐鲁银行党委书记、分别致辞,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徐龙义与王晓春董事长共同为齐鲁银行公益品牌——“泉心公益”揭牌。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王宗岩和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共同启动了齐鲁银行“泉心公益”成立的“荧光扶助计划”。随后,进行了“泉心公益”向环卫工人爱心捐赠、“泉心爱环保”绿色骑行等系列公益活动。

  齐鲁银行发布的“泉心公益”品牌是省内银行中首家推出的公益品牌,致力于在环保、交通、助学等方面汇聚公众微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公益新风尚。正如滴水汇聚以成江海,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将颗颗爱心、滴滴真情汇入社会公益事业中,聚集更多力量共同回馈社会。据了解,“泉心公益”系统地整合了齐鲁银行系列公益活动,形成统一、鲜明的公益品牌,用爱搭建平台,呼唤更多的人为爱接力,为公益贡献力量。“让公益成为齐鲁银行重要的文化基因,并在每一名齐鲁银行人身上接力和传承,传导社会正能量,带动社会公众关注参与公益。”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表示。

  基于关爱交警,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发起成立了“荧光扶助计划”,倡导“和谐交通、平安人生”,对因公牺牲的交警家庭及未成年子女教育给予资金扶助,首批捐赠扶助金额75000元,让6个失去至爱的交警家庭和3名未成年子女得到了来自社会的真情关爱。

  为向全社会宣传倡导环境保护、关爱环卫工人,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活动期间,每办理一笔个人电子银行业务,就为关爱环卫工人基金累积一份爱心,最后根据环卫工人的实际需求,爱心基金全部用于购置遮阳帽和水杯,价值20000余元。活动现场,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胥嘉印和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共同为环卫工人代表进行了捐赠。

  爱心基金全部用于购置遮阳帽和水杯,价值20000余元。

  爱心基金全部用于购置遮阳帽和水杯,价值20000余元。

  齐鲁银行黄家栋行长和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的鸣枪下拉开帷幕

  齐鲁银行黄家栋行长和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明的鸣枪下拉开帷幕

  骑行作为时下最绿色、最环保的运动项目,可谓健康生活的首选方式。作为“泉心公益”的一部分,“泉心爱环保”全民绿色公益骑行在齐鲁银行黄家栋行长和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的鸣枪下拉开帷幕,300人的骑士团为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品牌助力,用行动的力量唤起大众对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关注,成为当天泉城济南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是齐鲁银行成立20周年,作为我省成立的首家城市商业银行,也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第一家引入外资银行战略投资者的城商行。齐鲁银行于2015年6月挂牌新三板,在济南、天津、青岛、聊城、泰安、德州、临沂等七个城市共设有机构网点120家,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成立以来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自身与同业竞争的可比优势和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开拓市场、维护客户的重要武器,坚持以创新诠释品牌的灵魂、维护品牌的生命力,积极创建品牌支行、品牌网点、品牌流程、品牌产品,在大零售业务、三板金融、科技金融、物流金融、助农金融等领域打造特色化品牌优势,并屡屡斩获殊荣。

  二十年来,在充分发挥金融职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齐鲁银行始终常怀感恩之心,关注民生,热心公益,将践行社会责任实实在在地融入到企业文化当中。齐鲁银行与政府合作创业及再就业小额贷款项目,累计发放贷款近9.63亿元,占全市同类贷款的80%以上,帮扶14000多位创业及下岗人员实现了就业梦想。开展志愿服务、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关注社会福利事业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援建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为14家贫困山村小学建设“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组织成立“爱传递”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慈心一日捐”、“爱心面对面、助圆学子梦”等多项公益活动,在社会公益事业道路上不断前行。

  本次“泉心公益”品牌发布暨绿色公益骑行活动的意义,一方面在于让人们关注自身健康,在绿色运动中强身健体、放松身心,树立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社会发展主题。另一方面,以绿色运动为支点,实现齐鲁银行持续发展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有机融合,架起齐鲁银行文化与公益理念通往人们心中的桥梁,不断提升齐鲁银行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打造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未来,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将围绕“交通”、“环保”、“助学”三大公益主题,发动更多的力量共创温暖友爱的和谐社会,开启公益之旅新航程。泉心全意,与您同行。

  

  青春洋溢的绿色公益骑行活动

  

  齐鲁银行“泉心公益”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