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逆势加速发展 净利润增速位居同业前列

2016-05-23 11: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恒丰银行近日披露了其2015年部分经营数据,截至2015年底,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1.06万亿元,增幅26%,全年实现净利润81亿元,增幅13%。上述两项指标增幅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

  稳健发展 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5年,恒丰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自身经营转型,推动开展全方位的3.0版创新转型升级,稳中求进,强化风险防范,在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多项业务指标实现历史性增长。至2015年9月末,全行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总资产全年增加2200亿元,存款增量1290亿元,贷款增量781亿元,三项当年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实现加速发展源于内部改革所释放的巨大动能。自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2013年底上任以来,提出“1112·5556”工程,2015年,又在此基础上提出工程落地的具体执行方案,即“12345”行动纲领,这也是恒丰银行未来三年的行动指引,标志着恒丰银行3.0版创新转型正式启动。

  蔡国华指出,2015年是恒丰银行实现重大转型的一年,通过进行全方位的改革调整,公司治理构架已趋完善,基础框架初步搭建完毕,为资产结构、利润结构和区域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新一轮战略项目启动并实施,2015年恒丰银行负债结构更趋优化,资产收益得到进一步提升,传统业务巩固拓展,新兴领域探索卓有成效。金融市场方面,恒丰银行传统投资交易业务经营稳健,积极主动运作银行账户债券资产,货币交易市场交易量翻番增长,融资成本大幅回落,同业存单等新业务规模爆发式增长。此外,债券承销业务突飞猛进,规模同比增长超6倍。零售及电子银行业务方面,2015年恒丰银行零售客户数同比增长80%,中间收入同比增长201%,电子银行实现客户规模翻番和交易额逾2万亿元两个突破。

  履行责任 不忘反哺社会

  自身发展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恒丰银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家园文化建设关爱员工,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价值理念,为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恒丰银行2015年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信贷资源优先投放于小微、三农企业,针对小微、三农企业面临的不动产抵押物少、融资难等问题,实行“一户一策”甚至“一户多策”的灵活信贷政策,陆续推出了知识产权、林权、滩涂使用权等抵质押方式,并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存量资金,向实体经济“供血”,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从中实现了银行金融机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恒丰银行通过加快发展,多重并举创造更多岗位,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吸收社会劳动力就业。2013年底以来,累计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吸纳就业人数5034人,其中招聘应届大学生1500人,招聘社会人才3534人。与此同时,企业缴纳税收稳步增长,2015年恒丰银行缴纳税收46.83亿元,较2013年增长36%。

  恒丰银行对员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完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建设与培训体系,丰富员工文体生活,创建健康发展、积极和谐的职业环境。2015年,恒丰银行提出打造“同一个恒丰 同一个家”新恒丰家园文化,为员工培育发展环境、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员工的能动性,为推动恒丰银行实现弯道超车、转型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