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艳:机器化风控体系让网贷逾期率不超过1%

2016-05-24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0日-21日,“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围绕“金融创新服务助力‘双创’引擎”进行主题探讨。谈及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不可避免的成为论坛焦点话题。2011年的8月16日,第一部小米手机正式发布。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小米手机销售量从2011年的27万台快速增长到2015年的7100万台。小米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新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施艳女士参加了20日下午关于“科技金融如何服务‘双创’发展战略 ”的分论坛。

    大众网记者 郭威

  

    小米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 新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施艳。

  据施艳介绍,中国最大的店商平台是淘宝,第二大是京东,第三大正是小米的直销店商平台mi.com,它一年销售额超过五百亿。她认为,新金融就是更符合要求的,更广泛受众的,更质高价优的,更安全保障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

  施艳现场举例介绍说,比如你想买部小米手机的话,我有小米钱包,可以马上支付,那我也可以用小米贷款来进行分期付款。

  小米的信贷风控体系是全机器化的,它基于金山云和小米云,有自己非常可控的一套算法和模型。截至2016年的4月底,小米贷款的授信用户已经超过三千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贷款的逾期率始终保持在百分之一以内。小米信贷特点是小额分散,而且风控做得也相当不错。

  同时,施艳女士也公开表示mi pay也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之中:“大家都很关注小米闪付和银联的合作,大家都很想知道国产手机什么时候能推出类似apple pay的模式,mi pay什么时候能够上线,那我告诉大家,应该是不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