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助力“双创”引擎 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京举办

2016-05-24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桂林 郭威

    5月20日至21日,由科博会组委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小贷协会、中国保险学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同德金信投资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举办。大众网 郭威 摄

    来自世行、IMF、亚投行等单位的专家与来自金融投资机构高层、跨国公司高管等400余人,就当前金融业如何创新服务助推“双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众网 郭威 摄

    会议当天,“资交会”投融资平台正式上线。大众网 郭威 摄

    大众网北京讯(记者 王桂林 郭威)5月20日至21日,由科博会组委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小贷协会、中国保险学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同德金信投资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一行三会、世行、IMF、亚投行等单位的专家与来自金融投资机构高层、跨国公司高管等400余人,就当前金融业如何创新服务助推“双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中银国际资深经济学家曹远征、同德资本董事长张强等8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在当前经济转型期,不仅产业结构面临升级调整,个人也面临着新的创业机遇。金融怎样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了当下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来自各行业的与会专家围绕“金融创新服务助力‘双创’引擎”这一主题,对当前国际宏观经济、全球经济一体化、金融开放、金融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

  本次论坛除了20日上午的主题论坛外,在为期两天时间里,还举办了十多场平行论坛,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与会嘉宾分别从双创园区建设与投融资发展、银行业改革创新如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保险业如何抓住机遇适应新常态、普惠金融体系完善与共享经济增长、互联网金融综合经营趋势发展与风险防范、大数据征信与互联网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移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繁荣与共赢、数字货币前瞻与区块链技术探讨及支付安全、VC/PE如何让VR市场从虚拟照进现实、供给侧改革时期能否重构资本市场灵魂以及企业融资、并购及上市等当前国内国际广为关注的热点展开剖析和深入探讨。

     

    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一行三会、世行、IMF、亚投行等单位的专家与来自金融投资机构高层、跨国公司高管等400余人,就当前金融业如何创新服务助推“双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众网 郭威 摄 

    大数据征信与互联网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除了20日上午的主题论坛外,在为期两天时间里,还举办了十多场平行论坛,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