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庆海: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任重道远

2016-05-24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桂林

    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现代金融业的本质要求。在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双创”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创业创新是躯体,资金是“血液”,供给侧改革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5月20日-21日,“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开幕,如何利用金融这个强力引擎,推进供给侧改革,成为各路学者讨论的焦点。

    大众网记者 王桂林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就保险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姚庆海指出,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市场已由原来的短缺经济转变成了过剩经济,速度由高速换挡为中高速。“资产回报来源于实体经济发展。保险业自身也存在很多不足,也许要调结构,也许要转型,也要提质增效,我们目前保险业的险种有两万多种,但是老百姓喜欢买的产品二十多种,特别是我们还和国际市场,包括港澳台市场比,我们的保险还存在着差距,在这一点上,中国保险业自身的改革,创新发展也任重道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