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伦: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

2016-05-24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桂林

    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现代金融业的本质要求。在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双创”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创业创新是躯体,资金是“血液”,供给侧改革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5月20日-21日,“2016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开幕,如何利用金融这个强力引擎,推进供给侧改革,成为各路学者讨论的焦点。

    大众网记者 王桂林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演讲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是“双创”这个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正式开启之年,如何让多样化金融积极拥抱创新创业、服务于中小企业成为关注焦点。

   他认为,货币之间的交易,投资者在境内和境外市场的选择,投资者对不同金融产品的评判,考验了人民币的币值,考验了我们的监管水平和调控的能力。市场的连接,货币的可兑换,产品的多样化,投资者在不同市场之间的这种转换,让风险的关联性,风险的传染性增加了,对于国际资本跨境流动的这种复杂性,波动性的清醒认识,对投资者来说尤为重要,而构建国际收支预警体系,使之更完善,反映更灵敏,对策更有效,也是更为重要的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