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给强制性地方标准瘦身 拟废止转化的公示60天

2016-05-30 09:18: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山东要对强制性地方标准“动刀”了。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强制性地方标准整合精简工作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山东将对强制性地方标准及制修订计划开展清理评估或复审,提出整合精简结论。通过精简清理,废止一批、转化一批、整合一批、修订一批强制性地方标准。

  据了解,山东将成立省强制性地方标准整合精简工作组及其办公室。省工作组办公室将根据省工作组的要求,组织指导各有关部门开展整合精简工作,确定强制性地方标准整合精简的范围和责任部门,审核各有关部门提交的精简整合结论并报省工作组审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强制性地方标准的整合精简。

  在步骤上,今年6月,强制性地方标准的复审、修订意见就将提出。山东省整合精简工作报告则将在7月底以前形成。另外,对拟废止、转化的强制性地方标准,将向社会公示60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