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公立医院改革“放大招” 护理费涨4倍

2016-05-30 09:18: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6月1日起,山东省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将“放大招”:从零时起正式取消药品加成、降低检查费用的同时,医院也将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技术价值。记者通过多渠道了解到,目前驻济省部属医院均接到了新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文件。

  【公立医院改革·费用调整】

  门诊费用:副高由7元调整至18元普通号也由3元提到6元

  6月1日起,省属三甲公立医院将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29日,记者从多渠道核实了解到,近几天多家医院已陆续接到价格调整文件。有医生透露,自6月1日零时起,山东省属公立医院正高专家就诊挂号费由原先9元调整至25元、副高由原来的7元调整至18元、普通由原来的3元提到6元,知名专家挂号费分300元、200元、100元三类。

  服务价格上调的同时,CT等大型设备费用则会下降不同的比例。

  在调整的费用中,知名专家号费用前期已经确定医院自主定价,记者采访多家医院了解到,一些医院对于知名专家号上涨还在采取观望,看看其他医院的具体定价情况。还有的表示,因为普通专家号此次也要上涨,所以先做好普通专家号上涨的准备,知名专家号费用的确定先缓缓。而省口腔医院有人士透露,医院已经按照此次文件中规定的三类标准拟上涨知名专家号,不过影响范围不大:有一名知名专家号由原来的21元上涨至200元、两名知名专家号上涨至100元,并没有设立300元的标准。此前,省胸科医院已将其知名专家号上涨至100元、省眼科医院上涨至180元。

  相对于知名专家,普通专家号则离市民更近些,以后到门诊看病挂号要多花钱了。门诊诊疗挂号费此次可能上涨一倍多。而在省中医,由于中医有3元的中医辨证施治费,所以正高、副高和普通号的费用可能分别上涨至28元、21元和9元。

  住院费用:护理费用上涨4倍 诊疗费、手术费或也要上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